images  

話說筆者六月尾的時候到澳門旅遊,一不小心把使用多年的 Fujifilm f100fd 給跌壞了。筆者因此沒有一部輕便的DC可以使用,結果每次出門希望拍照的話都要帶上單反。

就在筆者快受不了的時候 (說實的,還好筆者有一台單反,不然不能拍照會讓筆者更受不了 Orz ) ,Canon 就公佈了 PowerShot S95 的後繼 – PowerShot S100 會在十一月份正式發售的消息。於是筆者引頸以待,期盼十一月的到來。可是!S100 並沒有如期現身,結果就讓筆者等到十二月初。

(真的讓我等得好苦啊~~~~~)

幸好,在相熟的售貨員的協助下 (hold 貨XD),筆者終於把這台期待以久的相機帶回家了。就讓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筆者的怨念開箱的喜悅吧!

 02_thumb1  


盒子的正面用上藍色襯底,中間印有機身的樣子。筆者買的是黑色型號,不知道是否購買銀色的話盒面就會印上銀色的機身?

 03_thumb1  

包裝盒下方沒有貼上任何封條,但不用擔心,大部份牌子的數碼相機也是不帶任何封條的。(所以也很大機會在用家買之前被他人玩弄過?!)

 04_thumb1  

盒子的左右兩旁以白色作為底色。

 

其中一方註明盒內機身的顏色,並貼上印有機身邊號的標籤。(也是因為包裝盒不帶封條,買家務必核對機身上的編號是否和盒面的相符。不然的話,若是貨品出現問題,而機身編號和盒上不符,店家大多不會負責。)

 

包裝盒上方印有盒內包含的所有配件。

 07_thumb1  

盒背則是隨機附帶軟件的安裝要求。

 08_thumb1  

可以開箱啦~~~

 09_thumb1  

雖然盒子不算很大,但盒內零零碎碎的東西也不少。

 10_thumb1  

真身出現了!和上代 S95 不同的地方顯然易見:多了一條礙眼的防滑膠條 Orz。

 11_thumb1  

機身正面。從鏡頭上的資訊可以看到是 Canon 自家的出品、5倍光學變焦,以及附有光學影像穩定器。焦距由 5.2mm 至 26.0mm (即相等於 35 毫米菲林制式 24mm 至 120mm)。最大光圈由 f/2.0 (廣角) 至 f/5.9 (遠攝)。

當中 24mm 廣角和5倍光學變焦為 S95 升級至 S100 後的主要亮點之一。但比較可惜的是遠攝的最大光圈由 S95 的 f/4.9 收窄至 f/5.9。

 12_thumb1  13_thumb1  

機身的兩側。左方帶有 Digital A/V out 及 mini HDMI 接口。左右兩邊均留有掛機孔,方便喜歡使用掛頸機繩的用家。

 14_thumb1  

機身的上方有開關、快門鍵、功能轉盤,焦距則以推動快門鍵旁的扳手調整。而 S100 另一升級亮點就是引入了全球定位系統 (GPS)。S100 機身雖小,但亦一如以往,繼承了 PowerShot 半專業機的特點,用家可以自由調較光圈,快門等設定,並有光圈先決 (Av)、快門先決 (Tv)、手動模式 (M) 可供用家按不同場合使用。

 16_thumb1  

機身帶有 3″ TFT 顯示屏,亦有轉盤方便快速調整。

 17_thumb1  

機底。

 18_thumb1  

標籤上註明日本製造,並有機身號碼。

 21_thumb1  

如同一般其他數碼相機,機底有底蓋可以打開,給予插入記憶卡及電池。

 22_thumb1  23_thumb1  

買機時店家附送的 SanDisk Class6 8GB SDHC 記憶卡,不過機身其實也可以支援最新的 SDXC 記憶卡 (即 32GB 或以上),不過價錢很貴就是了 Orz。

 24_thumb1  25_thumb1  

原廠電池:NB-5L,官方的數據指可以連續拍攝約 200 張相片。

 33_thumb1  34_thumb1  

充電器的樣子。

 19_thumb1  

新機上其實掛有功能牌,羅列所有 S100 的主要賣點:Canon自家的影像優化程式 – HS System、最新 DIGIC5 影像處理器 (據稱比上一代高4倍的影像資訊量)、Full HD 拍攝。有點少?!

 

還有背面: f/2.0 大光圈、24mm 廣角、5倍光學變焦、IS 光學防手震系統、高速連環快拍 (9.6 fps)、全球定位系統 (GPS),以及以 RAW 格式儲存影像原始資訊。

 26_thumb1  

廢話說了那麼多,終於可以開機了。首先要設定日期及時間。

 27_thumb1  

然後設定好地區。

 28_thumb1  

接著就可以使用了。

 

閃光燈是需要時會自動彈出的,在手動關閉閃光燈後回自動收回。別要大力把它強行按回去,否則很有機會弄壞機身。

 30_thumb1  

機身的配件中還有手繩。

 31_thumb1  

就是黑黑的一條手繩,沒有甚麼特別。

 32_thumb1  

裝上後的樣子。

 35_thumb1  36_thumb  

雖然盒內沒有相相袋,但店家方面也有附送一個原裝的。黑色小小的右下角印有 PowerShot 字樣。

 39_thumb  40_thumb  

內部有一小夾層。

 

大小剛好對應 S100 的機身。

帶著 S100 用了幾天隨拍,只是不太爽機身的觸感有點粗糙,還是比較喜歡 Fujifilm F100fd 的滑滑質感,但整體的感覺還是挻順手的。尤其是夜間手持拍攝,只要不是有太大的晃動,利用廣角端大光圈的優勢,都可以保持照片的清晰,也可以營造淺景深的效果。最重要的當然是其輕便小巧的機身,比單反方便得多了!

作為一部高價位的 DC,Canon PowerShot S100 的規格相當不錯,但規格終究是字面上的遊戲,相片的質素才是最重要的部份。筆者自問對攝影的認識只屬皮毛,對畫質的評鑑只有凡夫水平。為此,筆者為大家獻上數張試拍,是好是壞交由大家定奪。(圖片除經過添加水印外,並無任何修改,請按圖放大觀看原圖。)

 s1_thumb  s2_thumb  

s3_thumb  

s4_thumb  s5_thumb  s5_thumb  

s6_thumb  

最後趁本年尾聲臨近,筆者多謝各位讀者在本年一直的支持,祝願各位新年進步!




Canon PowerShot S100 F2.0大光圈高畫質GPS隨身機(平輸中文)

Canon PowerShot S100高畫質類單眼數位相機,以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,結合感光能力更佳的1/1.7 吋CMOS影像感應器,使用高感光度拍攝時能得到雜訊更少,畫質表現更加出色的影像。另外新加入多區域自動白平衡調整功能,即使畫面內夾雜多種色溫的光 源,也能拍攝出色彩自然悅目的影像。配合內建 GPS全球定位功能,自動記錄拍攝相片及影片的時間及地點甚至行程路線,方便日後重溫或製作旅遊日記。
 
產品特點
 
  • f/2大光圈 24mm超廣角5倍光學變焦鏡頭
 
  • HS SYSTEM 結合DIGIC 5及高感光CMOS
 
  • 全新智慧影像穩定系統
 
  • Hybrid IS 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
 
  • 強化Scene Detection 自動場景偵測技術
 
  • 手動曝光拍攝模式,包括光圈先決(Av)及快門先決(Tv)等曝光模式
 
  • 內置鏡頭快速控制環
 
  • 新增內置GPS全球定位功能
 
  • Full HD 立體聲短片拍攝 內置動態與Powered IS穩定技術
 
  • 3吋46.1萬點16:9 PureColor II G高解析度寬視角螢幕
 
  • 多種創意濾鏡及拍攝模式
 
  • 手持夜景拍攝模式
 
  • 高畫質高速連拍模式
 
  • 智慧自拍模式

買就送 

  • 數位清潔組
     
  • 防刮保護貼

Canon PowerShot S100 24mm廣角進階高畫質GPS隨身機(平輸中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獨家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